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47 证券简称:宏磊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5
浙江宏磊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15年度,浙江宏磊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下降4%、营业利润比上年下降331.68%的主要原因:(1)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公司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压缩了部分低端产品产量,且新产品处于试制开发市场阶段,影响了经济效益。(2)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宏天铜业有限公司土地及厂房建筑物被政府征收,仍处在搬迁建设阶段尚未恢复生产,对公司经营利润造成了较大的影响。(3)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电解铜的价格下滑,导致以铜价为基础结算的相关业务利润减少。

 2、2015年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比上年分别增加119.17%、124.42%、122.73%的主要原因是:(1) 根据诸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诸暨市人民政府陶朱街道办事处下发的《关于对公司实施资金补助的意见》文件精神,公司共可获得2015年度政府财政一次性扶持补助资金28014 万元及财政贴息款2130.93万元,按照相关会计准则,上述财政补助资金及贴息款项确认为营业外收入,计入2015年度当期损益,导致2015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2)由于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实体经济增长缓慢,市场需求疲软,公司生产主要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出现一定下滑,影响了经营利润。

 3、公司总资产较上年减少20.98%的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及存货减少导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披露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5年度业绩预计范围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浙江宏磊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