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理财周末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窗口关闭 行情变奏
张怡

 瞭望塔

 张怡

 本报记者

 2月反弹窗口,伴随着“黑周四”的放量下跌而宣布关闭,两会前的政策预期炒作也由此暂停。后市行情节奏再度改变,后市需要耐心等待更好的入场时机。

 不少券商的策略报告中明确提出两会前这一“反弹窗口”,也有机构称之为难得的“喘息机会”。下周两会即将召开,那么本周兑现利润、减仓观望也就顺理成章。面对本周行情震荡,相信此前投资者曾有过“行情往往与一致预期完全相反”的幻想,但不料在周四选择以“千股跌停”的局面来兑现预期,让诸多为2月行情不懈努力的多头“竹篮打水一场空”。

 本周创业板表现一直弱于主板市场,而这个板块以往一直是行情引领者,也是市场人气和交投热情的保障。在成交维系地量、热点大面积匮乏、主板独撑市场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因为业绩差而面临供给侧改革的传统周期性板块躁动,实在难以支持行情的持续反弹,由此“煤飞色舞”、国企改革等局部热点尽管前期坚强抗跌,但面对普跌并无回天之力。

 在这种情况下,多日横盘之后面临方向选择的A股市场难有选择余地。经过此前几波大跌行情、伤疤未好疼痛依旧的资金自然难以坐怀不乱,纷纷选择撤离自保,由此,行情下跌与资金出逃相互强化,恐慌气氛出现。

 尽管当所有人都绝望的时候,正是投资机会悄然来临的时候,但是投资者此时宜保持谨慎,因为投资要关注“绝大多数人怎么想”。市场长阴之后,短线交投清淡的概率较大,后市是再现阴跌或是长阴,还是就此反弹呢?诚然,这一长阴叠加消息面变化让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因为长阴频现打击场外资金入场信心,而一线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等因素又对资金形成分流。

 在尽量规避亏损的原则下,普通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等待趋势明朗之后再介入更为适宜。在较大的风险、较小的赢率面前,即便少赚一些又何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