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10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 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公司于2015年11月24日,回购注销了6名激励对象第二期和第三期已获授但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共计280万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5-79号公告),因此,公司总股本相比年初减少了280万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202,200,000股;截至2016年2月15日,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上市后总股本为456,868,926股。根据相关规定,上述各列报期间的每股收益无需按照最新股本重新计算,均已按照当期加权平均股本计算所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2015年度,公司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0.29%,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9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2.66%,基本每股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40.00%。主要原因为:1、2015年度,受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珍珠产品国际市场整体需求持续放缓,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滑;2、公司于2015年11月收到《关于核准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696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计入2015年第四季度损益,导致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6年1月30日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临2016-05号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鉴于公司2014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5 年度净利润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