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16-012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在稳定和扩展既有优势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能源智能化等新业务、新市场,公司既有优势业务收入继续增长,能源智能化业务发展迅速、收入明显增长。但公司在既有优势业务上需继续深入研发、更新,能源智能化项目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需要更多的资金、人力,移动互联网项目尚处于完全的投入期,研发、人工、市场等支出的增长超过收入的增长,且部分项目的商务进展未达预期,所以净利润同比下降。

 报告期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4.6%、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6.43%、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6.4%、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6.39%,主要原因在于:

 (1)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12.13%(既有优势业务继续增长,能源智能化业务增幅超过100%),营业成本与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含研发)增长23.9%。公司在既有优势业务上需继续深入研发、更新,能源智能化项目推广初期毛利率相对较低、其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需要更多的资金、人力,移动互联网项目尚处于完全的投入期,且部分项目的商务进展未达预期,所以成本费用增长超过收入增长,进而导致上述指标同比下降。

 (2)截止2014年度,公司已连续十二年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核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按10%的税率计缴企业所得税;但报告期内,政府相关部门与行业协会没有组织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审核认定活动,公司只能暂按“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15%”计提所得税。因此,报告期所得税率上升,对公司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6年1月23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0%-40%。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