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88 证券简称:鲁阳节能 公告编号:2016-004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在冶金、石化等陶瓷纤维传统应用行业需求不足,项目建设减少的情况下,公司紧抓国家逐步加大力度推进节能环保、节能减排政策的契机,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新行业开发及老客户挖潜销售取得积极成效,公司产品销售量及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受陶瓷纤维传统应用行业需求疲软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陶瓷纤维保温产品价格下滑;同时项目建设减少,高端产品销售下降,以及加大市场开发带来的销售费用增长,导致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较去年下降。

 2015年5月份,公司与奇耐联合纤维亚太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实施,报告期内,双方战略合作进展顺利,生产协同效应已初步显现,公司陶瓷纤维制品成本下降、生产效率提升,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增强。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推进,协同效应将在2016年进一步显现。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3,766,015.74元,较去年下降3.73%;实现净利润57,708,112.25元,较去年下降26.47%。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披露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0%,变动区间为5494万元至7849万元。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如适用)

 不适用。

 五、其他说明

 无。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