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16-028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2月26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3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七人(发出表决票七张),实际参加会议董事七人(收回有效表决票七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公司与控股股东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三钢集团担任董事长,本公司董事陈军伟先生在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董事长,本公司董事曾兴富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上述三人为关联董事。本次会议在关联董事黎立璋先生、陈军伟先生、曾兴富先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4位无关联关系董事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鉴于截止2015年12月31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贸集团)持有本公司2.74%的股份,且本公司董事高少镛先生在厦门国贸集团担任副总裁、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高少镛先生为关联董事。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钢国贸公司)为厦门国贸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持有三钢国贸公司51%的股权,本公司持有三钢国贸公司49%的股权。厦门国贸集团最终实际持有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启润)100%的股权,本公司董事高少镛先生在厦门启润担任董事长职务。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三钢国贸公司及厦门启润之间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会议在关联董事高少镛先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6位无关联关系董事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三钢集团,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为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冶金控股)。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公司与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冶金控股及其下属公司之间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三钢集团担任董事长,本公司董事陈军伟先生在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冶金控股担任董事长,本公司董事曾兴富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上述三人为关联董事。本次会议在关联董事黎立璋先生、陈军伟先生、曾兴富先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4位无关联关系董事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鉴于公司独立董事苏天森先生在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濮耐股份)、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电气)兼任独立董事职务,公司独立董事刘微芳女士在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基软件)兼任独立董事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与濮耐股份、中科电气及榕基软件之间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会议在关联董事苏天森先生和刘微芳女士回避表决的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5位无关联关系董事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16年度公司预计与濮耐股份、中科电气及榕基软件三家上市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因此,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为有效。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16-029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满足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钢闽光)的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发挥公司与关联方的协同效应,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公司在2016年度将与部分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关联方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预计与其在2016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预计2016年度与有关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如下:

 1、公司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与三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表

 (单位:元)

 ■

 2016年1月,公司与三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301,786,231.55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与参股公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表

 (单位:元)

 ■

 2016年1月,公司与参股公司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19,255,396.21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贸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

 及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表

 (单位:元)

 ■

 2016年1月,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及其子公司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及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169,922,334.13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冶金控股)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与冶金控股的下属公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表

 (单位:元)

 ■

 2016年1月,公司与冶金控股的下属公司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28,469,267.70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5、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度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表

 (单位:元)

 ■

 2016年1月,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673,495.93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三钢集团及其下属公司

 三钢集团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董事长职务,董事陈军伟先生在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冶金控股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曾兴富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上述三人为关联董事。

 ■

 2、公司的参股公司

 ■

 注:丰城新高焦化有限公司仍处于试生产期间。

 3、厦门国贸集团及其下属公司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厦门国贸集团持有本公司2.74%的股份,且本公司董事高少镛先生在厦门国贸集团担任副总裁、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高少镛先生为关联董事。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钢国贸公司)为厦门国贸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持有三钢国贸公司51%的股权,本公司持有三钢国贸公司49%的股权。厦门国贸集团最终实际持有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启润)100%的股权,本公司董事高少镛先生在厦门启润担任董事长职务。

 ■

 〔注:厦门国贸集团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0755.SH),三钢国贸公司为厦门国贸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尚未披露,因此上表中采用2015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

 ■

 4、冶金控股的下属公司

 目前,冶金控股持有三钢集团94.4906%的股权,持有中国国际钢铁制品有限公司32%的股权,持有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持有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稀土集团”)85.26%的股权。福建稀土集团持有福建省潘洛铁矿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持有福建马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持有福建省阳山铁矿有限责任公司66.67%的股权。福建省阳山铁矿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福建省德化鑫阳矿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是福建稀土集团的分公司,不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

 冶金控股持有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变更为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50.98%的股权。同时,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福建省南铝铝材工程有限公司75.23%的股权。

 上述公司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三钢集团均同受冶金控股控制或具有重大影响,故将其列为本公司的关联方,冶金控股的下属公司与本公司发生的交易均属于关联交易。

 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陈军伟先生在冶金控股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曾兴富先生在三钢集团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上述三人为关联董事。

 ■

 5、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

 ■

 〔注:濮耐股份、中科电气、榕基软件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尚未披露,因此上表中采用2015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定价依据和协议签署情况

 1、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时,是在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来协商交易价格,并且交易双方将首先参照市场价格来确定交易价格,若无可供参考的市场价格,则双方约定将以成本加合理利润方式来确定具体结算价格(指成本加不超过10%的利润构成价格)。

 2、关联交易协议的签署情况

 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后,公司将在上述预计的范围内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签订具体的交易合同;除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外,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另外四类日常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后,公司将在上述预计的范围内与关联方签订具体的关联交易协议。公司以前业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的已签订的关联交易协议的执行情况,将不会超过本次预计的范围,并将如约继续执行。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2016年度公司与关联方进行日常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发挥公司与关联方的协同效应,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公司与关联方交易时,交易双方将遵循公开、公平、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平等协商确定交易内容(包括交易价格),并签订具体的协议以明确交易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除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外,其他各类关联交易还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履行了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必备程序,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独立性产生不良影响。

 五、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

 公司已按上述五个关联交易类别,编制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等五个单项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并获得非关联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其中:关联董事黎立璋先生、陈军伟先生、曾兴富先生回避表决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高少镛先生回避表决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苏天森先生、刘微芳女士回避表决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上述五个议案也已经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五个议案中,除《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外,其余四个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另行通知),关联股东在股东大会审议表决该等议案时应依法回避表决。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1、在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前,公司向独立董事征求了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同意的意见,具体如下:公司预计在2016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包括五类:(1)公司与控股股东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2)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3)公司与股东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4)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5)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经审查相关材料后,我们认为,公司预计在2016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实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且该等关联交易将在不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由交易双方采取参考市场价格或以成本加合理利润方式的定价政策来协商确定具体交易价格。因此,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无关联关系股东的权益的情况,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不良影响。鉴于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较多,我们同意公司将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分类汇总后形成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公司董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应当依法回避表决。

 2、在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时,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如下:公司预计在2016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包括五类:(1)公司与控股股东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2)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3)公司与股东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福建三钢国贸有限公司、厦门启润实业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4)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5)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经审查相关材料后,我们认为,公司预计在2016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实属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且该等关联交易将在不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由交易双方采取参考市场价格或以成本加合理利润方式的定价政策来协商确定具体交易价格。因此,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无关联关系股东的权益的情况,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已同意公司将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分类汇总后形成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且对公司预计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表示同意。公司董事会已在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审议通过了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董事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是合法有效的。公司预计2016年度本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发生金额较小,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除上述第(5)类“公司与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外,上述另外四类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且关联股东应当就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关于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同意函》;

 4、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关于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16-030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6年2月26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敏建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3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监事五人(发出表决票五张),实际参加会议监事五人(收回有效表决票五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参股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6年度公司和独立董事兼职的其他上市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10 证券简称:三钢闽光 公告编号:2016-031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42亿元,同比下降30.41%;营业利润-126,951.08万元,同比下降3,445.46%;利润总额-127,465.43万元,同比下降3,810.27%;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2,863.64万元,同比下降3,006.28 %。主要原因:2015年,钢材市场持续疲软,有效需求不足,价格支撑位不断被击穿,公司的盈利能力下降。

 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71.24亿元,较期初下降11.36%;负债总额54.75亿元, 较期初下降0.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6.49亿元,较期初下降36.41%;资产负债率76.85%。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6年1月30日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降低2,969.71%--3,019.69%,亏损额在91,695万元--93,292万元之间。现经过对2015年度财务数据的初步核算,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与公司在2016年1月30日披露的业绩修正公告中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相符。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