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6-021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以现场、通讯方式于2016年2月25日上午召开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黄文辉先生召集,副董事长周友盟女士主持。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董事会同意2015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独立董事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6-022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2日以通讯、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以现场方式于2016年2月25日上午召开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文良先生召集和主持。经与会监事投票表决,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2015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6-023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5年度末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需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金额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范围包括坏账、存货跌价、商誉减值等)共计人民币10,178.78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计入2015年年度报告。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计人民币7,694.09万元、将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人民币7,688.04万元,导致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人民币7,688.04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1、坏账准备

 坏账准备期初余额为3,310.85万元,本报告期内,由于应收款项账龄、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等因素发生变化,本期计提坏账准备3,003.71万元,本期转回金额为0.00万元,期末账面余额为6,314.56万元。

 2、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为10,821.13万元,本期计提7,175.07万元,本期转回金额为0.00万元,本期转销10,779.60万元。其中,计入主营业务成本金额为10,779.60万元。期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7,216.60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1、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本公司根据应收款项的会计政策,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损失。应收账款减值是基于评估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鉴定应收账款减值要求管理层的判断和估计。实际的结果与原先估计的差异将在估计被改变的期间影响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或转回。

 2、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的要求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根据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

 3、因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控股子公司之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尚在审计评估阶段,故针对收购该公司产生商誉所需要进行的减值测试尚在进行中。公司将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之前,完成商誉是否减值的测试。

 具体计提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情况及意见

 公司于2016年2月25日召开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有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并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提示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具体计提金额以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公司将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之前,完成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商誉是否减值的测试。商誉如发生减值,对净利润将产生影响,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八、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16 证券简称:爱施德 公告编号:2016-024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2、因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控股子公司之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尚在审计评估阶段;公司将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之前,完成商誉是否减值的测试。商誉如发生减值,对净利润将产生影响,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57,710.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实现营业利润13,066.25万元,利润总额14,426.6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80.00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340.38%、362.21%、376.26%。

 以上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1) 公司加强运营管理,提升组织效率和人工效率,有效控制运营成本;(2) 加强应收账款及存货管理,减少资金占用,同时融资成本率下降,减少财务费用支出。

 2、财务状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公司总资产1,026,772.18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5.03%,存货增加;对外投资增加。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41,933.30万元,较上年末增加2.81%,主要是由于本期利润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已于2015年10月27日披露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15,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