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英雄领导力

 作者:威廉·科恩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本书中,德鲁克曾经的学生及朋友、领导力专家、已退役的威廉·科恩将军揭示了英雄领导力所包含的内容——以绝对诚信带领团队的同时提升个体表现臻至最佳,并为了共同利益打造团队奉献精神。

 《英雄领导力》一书基于科恩对超过200名离开军队后在平民生活当中事业有成的军事领袖的调研,考察了军事领导力准则在商业和生活当中的应用,并解释了为何英雄领导力在千百年来总是能成功且符合伦理标准地施行——尽管有种种巨大的风险、不确定性和艰难险阻。

 英雄领导力的八大通用准则是:恪守正道,刚正不阿;精通分内之事;表明你的期望;展露非凡的奉献精神;积极应对,乐观期待;关照自己人;职责重于己身;身先士卒。

 作者简介:

 威廉·科恩,美国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历任美国众议员、参议员和美国第20任国防部长,卸任国防部长后,他创立了科恩集团。

 奠基者

 作者:约瑟夫·J·埃利斯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这本标志性的历史著作中,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得者、《美国的斯芬克斯》作者展现了一群天赋异禀但同样拥有深刻缺点的人——汉密尔顿、伯尔、杰斐逊、富兰克林、华盛顿、亚当斯和麦迪逊——是如何应对他们面临的巨大挑战,从而为美国确立了前进道路。

 美国在1790年是非常脆弱的。在随后十年中,建国之父们——在这本著作中被重新审视——将他们在 《独立宣言》中的理念和宪法条文结合起来,创造了美国政府的实际运作机制。本书剖析六个令人着迷的故事:汉密尔顿和伯尔的决斗、华盛顿的告别演说、亚当斯政府和亚当斯夫妇的政治伙伴关系、有关建都地点的争论、富兰克林试图让国会处理奴隶问题,以及杰斐逊和亚当斯夫妇之间的通信往来。《奠基者》让美国历史中最重要十年中的核心问题和人物,生动地在我们面前再现。

 作者简介:

 约瑟夫·J·埃利斯著有多部美国历史著作,包括《激情满怀的圣人:约翰·亚当斯的品性和遗产》和《美国的斯芬克斯:托马斯·杰斐逊的品性》。

 穿越百年中东

 作者:郭建龙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现代中东问题的起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崩溃。在一战前,几乎整个中东地区都在奥斯曼帝国的羽翼之下,随着帝国的崩溃,一系列的阿拉伯国家建立起来。但由于新建国家的政治不成熟、经济不平衡、宗教冲突频发,导致了近百年来纷争不断。

 本书以游走、研究的方式,讨论了百年中东纷争的来龙去脉。以历史的脉络为经,将中东问题总结为几个大的题目进行分章,穿插以作者的现场观察,以故事的形式再现百年中东的矛盾和冲突。

 作者简介:

 郭建龙,独立作家,社会观察者。曾任《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辗转于经济、媒体、探险等各个领域。出版有小说《告别香巴拉》,文化历史游记“亚洲三部曲”:《印度,漂浮的次大陆》、《三千佛塔烟云下》、《骑车去元朝》,以及经济类图书若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