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弥达斯致招商银行的公开道歉函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月24日,本公众号(中文名“弥达斯”,微信公号ID:midasjr)推送的《国家队:招商银行副行长喊你还钱了》一文,片面解读了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在亚布力论坛的发言,误导读者,对招商银行及有关当事人的声誉、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就此事,弥达斯诚恳、郑重地向招商银行及有关当事人致以歉意,并向广大读者致歉。

 该文在业务操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履行求证程序。该文核心内容简单采信了此前有关媒体、自媒体的相关报道,而未向招商银行和有关当事人进行求证。二是不恰当引申。为片面追求传播效果,在标题制作和部分行文中不够审慎,进行了不恰当的引申。三是未注明引文来源。未根据业务操作规范,对文中引用的言论、报道来源进行标注。

 有鉴于上述问题的存在,“弥达斯”公号已于2月25日删除了相关文稿。对该文存在的问题,我们将深刻反省,杜绝再犯,请招商银行和社会各界监督。

 对招商银行、有关当事人和广大读者,再次表示诚恳歉意。

 此致。

 弥达斯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