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唯品会去年净利增长78%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2月25日,唯品会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财报显示,2015年唯品会实现全年总净营收4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全年运营利润同比大涨148%至20.7亿元人民币;年毛利润同比增长72%至99亿元人民币。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其当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8%,达22亿元人民币。

 在经营指标方面,唯品会完成了移动端、物流、美妆等重点业务的既定目标,拉动全年活跃用户数量和订单量的攀升,年活跃总用户数同比增长51%至3660万,全年总订单数同比增长64%,达1.931亿单。

 在过去的第四季度,唯品会连续13个季度实现盈利。唯品会2015年第四季度净营收达1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65%,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连续盈利水平也创下了电商行业的新纪录。

 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认为,展望2016年,唯品会将继续布局全品类,聚焦唯品国际,唯品母婴,同时继续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持续发展。在跨境业务方面,基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唯品国际通过极具特色的“9+N+1战略”积极布局跨境业务。公司表示,上线不久的唯品国际仅用1年时间,日均订单就增长了100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