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证监局部署2016年工作重点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2月25日,天津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就2016年天津辖区资本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作出部署。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中介服务机构、区域性股权交易所以及天津上市公司协会、证券业协会、期货协会、私募基金协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辖区市场主体开拓进取,创新发展,防范风险,天津证监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深入推进监管转型,积极服务天津经济发展,辖区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股市维稳取得实效,直接融资成绩喜人,机构实力显著增强,市场环境持续净化,实现了稳健发展。

 会议强调,2016年,辖区各市场主体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清自身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谋求稳健发展。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健全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突出防范经营风险、股权质押风险、债券风险、流动性风险、创新业务风险和信息安全风险等风险。二是强化合规,不断提升规范运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发展理念,坚守诚信经营、守法合规底线,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合规管理,强化自我检查和内部问责,坚持依法合规开展业务。三是落实责任,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要切实承担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教育、诉求处理等投资者保护的首要责任,充分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做好投资者纠纷调解工作,引导投资者树立买者自负、风险自担意识,为投资者依法维权营造良好环境。四是抢抓机遇,积极提升发展实力和水平。要把握当前资本市场的良好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做优做强。

 天津证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两维护、一促进”核心职责,强化监管本位,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稽查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天津经济建设,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