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太企业债券
再融资成本将上升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5日发布报告称,预计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亚太地区共有9610亿美元的企业债券将到期,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低迷、该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预计今年亚太企业的债券再融资成本将上升。

 标普表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共有9.5万亿美元的金融与非金融企业债券将到期,其中亚太地区占了约10%。其中,今年亚太地区到期的债券规模预计为1913亿美元,2017年为2195亿美元,随后到期债权规模会逐步减少。

 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债券平均到期期限为4.0年,约90%的到2020年之前到期的企业债券为投资级及以上级别(即标普评级体系BBB-及以上评级),约58%的即将到期债券为金融企业发行。

 数据还显示,2015年亚太地区企业共发行了5450亿美元债券,相比2014年的9120亿美元有大幅萎缩。

 标普说,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崩溃、亚太地区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价大幅下挫,该地区的信贷环境将出现恶化,预计未来几年的再融资成本会上升,支持企业业绩增长的可获得融资规模有所减少,特别是对于那些信用评级较低的企业而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