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44 股票简称:宏达高科 公告编号:2016-003
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73.44 万元,同比下降3.3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69 %,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5.2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06 %。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保持了稳步增长,经编面料业务发展稳定,成为宝马品牌汽车的内饰面料供应商后为开拓高端乘用车进口替代市场打下了良好开端,拓宽了产品成长发展空间,同时继续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和增效节支管理,为公司进一步发展经编主业夯实基础;

 (2)公司医疗器械业务受医疗器械行业疲软影响,业绩下降明显。其中:公司新产品包括新型超声产品及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尚处于技术推广与营销阶段。公司医疗器械募投项目中的超声诊断产业化项目尚在投入过程中还未实施完成,销售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报告期内的持续投入也减少了盈利;

 (3)报告期内部分流动资产(包括应收款项、存货)及其他非流动资产存在减值3,475万元减少了部分净利润;

 (4)公司在稳定发展主业的同时,通过对外股权投资及减持金融资产也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增加了广大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其中:通过减持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700万股股票后实现净利润9,393.08万元;公司参股海宁宏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确认投资收益,实现净利润2,134.22万元。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财产状况良好,报告期末资产总额下降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下降0.87%。主要原因: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经营盈利并获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增加了公司净资产;另一方面,公司持有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按公允价值计价,海宁皮城股价的下降使其中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其他综合收益减少10,315.49万元,导致期末所有者权益减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5年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30%。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