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6-016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2015年11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向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86号)。2015年11月5日,公司完成标的资产即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园林”)的过户手续,大兴园林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11月1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对价股份的登记手续。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 号——企业合并》、《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规定,本公司收购大兴园林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购买日确认为2015年10月31日,公司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及合并利润表时,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以及将大兴园林期初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视同合并后的报告主体自最终控制方开始控制时点起一直存在。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情况说明

 1.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0,409,118.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5%;营业利润104,576,958.9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52%;利润总额114,098,709.3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5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0,215,072.5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34%。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1)公司2014年12月31日并购高要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属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因此2014年金岗水泥营业收入、费用、利润未并入合并利润表,而2015年金岗水泥营业收入、费用、利润全部并入合并利润表,导致公司2015年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2014年大幅上涨。

 (2)2015年度,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大兴园林,使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2015年度大兴园林通过强化对工程项目的管理,在市场开拓、工程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强,业务快速增长,其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2014年大幅上涨。

 (3)公司2015年9月对会计估计-坏账准备进行变更,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有所增加。

 2.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2.63%,主要是因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3,144,875,484.0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9%,主要是本期非公开发行配套募集资金以及应收账款、存货、对外投资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64,493,164.96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5.36%,主要是本期非公开发行配套募集资金以及本年实现利润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16年1月26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6-010)。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张海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艺林、会计机构负责人张贵阳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陈国兰女士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