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707 证券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码:2016-021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

 1、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2015年5月,公司实施了以每10股转增20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2015年9月,公司实施了以每10股转增10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2014?年底,公司总股本为5,919万股,公司按照调整后的总股本35,514万股(5,919万股*6)列示了上年同期的总股本、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3、基本每股收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均按照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计算。按照2015年公司期末总股本417,534,990股计算,2015年基本每股收益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0.454元和3.84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6,640.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40 %;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858.40万元、26,217.08万元、18,942.85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9.17 %、76.82 %和74.20 %。

 上述数据变化主要是由于:

 (1)公司完成对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园国旅”)、北京开元周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周游”)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报告期内竹园国旅和开元周游的运行情况及盈利状况良好,增加了公司的营收和利润。

 (2)公司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努力拓展销售渠道,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加大热门线路、产品的包机业务,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致使营业收入及相关利润指标相应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471元,较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增长5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59 %,较上年同期下降8.34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4.20 %所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竹园国旅资产以及配套募集资金,使得公司净资产规模大幅增长。

 (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增长199.2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178.66 %,主要是由于2015年3月完成对竹园国旅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导致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和净资产规模均大幅增加;另外,随着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盈利能力的不断增强,公司的资产规模不断扩大。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2015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在《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计情况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关于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