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43 证券简称:金洲管道 公告编号:2016-010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182.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18%;利润总额11,049.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7.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0%。报告期因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致使报告期产品销量增长而营业收入下降;公司管道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内部挖潜增效,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

 (2)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资产总额274,576.10万元,比期初增长4.03%;股本52,053.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97,485.15万元,比期初增长2.18%;未分配利润60,540.02万元,比期初增长5.78%。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与公司2015年10月2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所披露《金洲管道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443 证券简称:金洲管道 公告编号:2016-011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11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管道工业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该额度可滚动使用)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公司拟购买不超过8,000万元额度,管道工业拟购买不超过12,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以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详见公司于2015年11月2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调整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公司于2016年2月23日与交通银行湖州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订协议,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500万元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500万元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代码:2171160508)

 2、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产品,银行保证理财资金本金,并按本理财产品协议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

 3、风险评级:1R(极低风险产品,银行内部评级)

 4、投资起始日:2016年02月24日;投资到期日:2016年03月29日

 5、实际理财天数:34天

 6、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银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工具占比为30%-100%,固定收益工具占比为0-30%。

 7、投资收益率:3.60%/年

 8、收益计算公式:理财本金×实际年化收益率×实际投资期限/365。

 9、产品到账日:产品到期日当日,客户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及理财收益。

 10、提前终止日:产品到期日前第9个工作日,银行有权在当天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11、公司认购金额:4,500万元

 12、资金来源: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13、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揭示

 (一)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二)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在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允许赎回的,若发生巨额赎回,投资者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理财产品的风险。

 (四)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预期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五)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理财产品募集期届满日,募集规模低于产品协议约定的产品最低规模或发生其他银行合理认为可能导致理财产品不能成立的情形,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投资者将无法按约定赎买理财产品,因此产生的后果由投资者承担。

 (六)再投资风险:在产品终止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本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七)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www.bankcomm.com)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八)不可抗力风险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理财产品遭受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因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继续履行产品协议的,银行有权提前解除产品协议,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后剩余的投资者理财产品资金划付至投资者清算账户。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交通银行湖州分行营业部签订的《“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0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