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0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利润分配方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董事会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13-2015 年度)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未来三年(2015-2017 年度)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章程》的现金分红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该方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

 3、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根据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兴华审字(2016)第HN-0006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见附件),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5,850,841.56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855,038,557.31元,扣除少数股东损益,按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1,198,595.12元,扣除上年已向股东分配利润14,761,999.98元,2015年度末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404,928,803.77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11,985,951.24元,按规定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31,198,595.12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扣除上年已向股东分配的利润,母公司2015年度末累计未分配利润为998,774,421.92元。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余额为1,456,158,748.77元。

 基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提出了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该方案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本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 6 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

 2、公司未收到提议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在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

 三、相关风险提示

 1、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对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516,873,109股增加至1,033,746,218股,按新股本摊薄计算,公司2015 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5764元/股,每股净资产为3.41元/股。

 2、截至本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6个月内,公司股东国际金融公司所持有10,273,586股于2016年1月28日上市流通。除此之外,不存在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公司不存在限售股即将届满的情形。

 3、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最终方案需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本分配方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五、备查文件

 1、《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5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更正说明: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原股份”、“公司”)于2016年2月2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0),披露了公司董事会提议的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相关情况。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公告中出现错误,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1、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

 更正后:

 1、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告其他内容不变,对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