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国泰君安:

 信用风险未必会集中爆发

 八部委发文释放“金融支持工业”的信号,尽管我们认为本轮去产能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比较显著,但是流动性支持和政策会起到缓释信用风险急剧扩大的风险,信用风险的上升预计会被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集中爆发引发债市崩盘的概率低。

 申万宏源:

 产能过剩行业关注龙头

 截至目前对于钢铁煤炭落后产能的具体判定标准尚未明确,但可以确定的是,钢铁、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的信用风险将进一步降低。从当前收益率来看,AAA级别的钢铁、煤炭企业与城投企业的信用利差仍有近100BP,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过剩产能行业的景气度或将迎来实质性改善,龙头企业也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其与城投企业的信用溢价也将逐步收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中投证券:

 严格回避弱势经营主体

 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针对产能过剩的周期性行业中,一方面,投资者可把握“剩者为王”的投资逻辑,但另一方面,行业内弱势经营主体始终将受累于行业下滑,难以改变其不佳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因此,周期性行业中需严格回避弱势经营主体,降低踩雷概率。

 华创证券:

 掘金高收益债

 在去产能过程中,信用风险还会继续扩大,更多盈利能力下滑、经营困难或公司治理结构风险暴露的企业将面临违约风险,需重点关注相关行业企业盈利状况及持续经营能力。同时我们也继续提示去产能过程中,部分优质企业会成为政府重点扶持的行业龙头或并购重组主体,掘金高收益债或将成为今年信用市场热点。

 中信建投:

 部分债券性价比已高

 根据国务院近期出台的煤炭、钢铁行业的产能去化指导意见,应该说去产能的速度低于预期,未来对于大型龙头企业政府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因此,我们认为部分过剩产能行业龙头发行人目前已有较高的性价比,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