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4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6年 1 月19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方案的议案》等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并披露了《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等信息披露文件。2016 年1月28日,本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11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需要公司在 2016 年 2 月 3 日之前,针对《问询函》的有关问题做相应补充,书面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并进行披露(详见公司于2016 年 1 月 29 日披露的 2016-020 号公告)。由于本次交易涉及的主体和事项较多,工作量较大,公司无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回复工作。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延期回复《问询函》并继续停牌(详见公司于2016 年 2月4日披露的 2016-022 号公告)。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积极组织中介机构、交易各方等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和回复。截止目前,公司及中介机构已完成《问询函》涉及的大部分问题回复,但仍有部分事项尚在进一步论证阶段,公司正就上述事项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回复文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发布关于《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5日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5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2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于2016年2月4日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南方同正以12000万元现金增资方式对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江电源”)进行股权投资,增资完成后,南方同正持有巨江电源30%的股权,由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巨江电源成为公司关联方,公司与巨江电源之间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一、对2015年交易进行确认

 2015年,公司与巨江电源及其子公司发生了如下交易:

 ■

 注:浙江巨江电源制造有限公司及金华威斯康贸易有限公司均为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由于南方同正增资巨江电源完成后,南方同正持有巨江电源3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日常关联交易,为了规范公司的关联交易行为,公司董事会对2015年度与巨江电源及其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确认。

 二、对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

 依据公司业务运行情况,公司预计2016年与关联方巨江电源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及金额具体如下:

 ■

 届时双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指定其控股子公司具体实施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合作内容,并视需要签署具体的合同。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与对方签署相关协议。

 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董事刘悉承先生及张应文先生对上述议案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 7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详情请参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万里股份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6)。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2月25日

 股票代码:600847 股票简称:万里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6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由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同正”)于2016年2月4日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南方同正以12000万元现金增资方式对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江电源”)进行股权投资,增资完成后,南方同正持有巨江电源3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巨江电源成为公司关联方,公司与巨江电源之间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6年2月2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对2015年度与巨江电源及其子公司发生的交易进行了确认,并对2016年公司与巨江电源将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该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关联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交易价格参考市场价格协商确定,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综上,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至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未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董事会关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该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经我们事先认可,我们同意关于公司与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二)2015年度交易金额和类别

 2015年,公司与巨江电源及其子公司发生了如下交易,由于控股股东南方同正对巨江电源进行了股权投资,投资完成后,南方同正持有巨江电源3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此交易构成了日常关联交易,为规范公司的关联交易行为,公司董事会对2015年度与巨江电源及其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确认。

 ■

 注:浙江巨江电源制造有限公司及金华威斯康贸易有限公司均为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及类别

 依据公司业务运行情况,公司预计2016年与关联方巨江电源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届时双方根据实际情况指定其控股子公司具体实施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合作内容,并视需要签署具体的合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及金额具体如下:

 ■

 合作各方均享有自有品牌的合法商标权、产品生产许可以及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资格资质,并已在有关主管部门登记备案。

 二、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是与关联方相互委托加工及关联方相互采购暂不具备条件生产的铅酸蓄电池及性价比优于市场的铅酸蓄电池配件和材料。

 双方委托加工的铅酸蓄电池产品的价格及加工费用由双方根据市场规则协商确定。

 双方相互采购暂不具备条件生产的铅酸蓄电池及其配件、材料的价格原则上不高于市场上相同型号、相同质量标准、相同服务标准的产品价格。

 三、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4日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南方同正以12000万元现金增资方式对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增资完成后,南方同正持有巨江电源3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巨江电源为公司的关联方。浙江巨江电源制造有限公司与金华威斯康贸易有限公司均为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四、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该日常关联交易还会持续。该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为市场价格,具备公允性,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交易的决策严格按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进行,该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