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跌逾7%
逼近2000点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大幅调整,中小创品种更是成为调整的“重灾区”。其中,创业板指昨日大跌7.56%,直逼2000点,并将2月15日以来的涨幅尽数回吐。

 创业板指昨日以2198.93点小幅低开,直接下破2200点,随后股指便一路回落,2100点也随之失守,午后跌势进一步加速,尾盘一度下探至2030.42点,最终收报2037.14点,下跌了7.56%,不仅跌破了10日及20日均线,也创下了年内第四大单日跌幅。此外,创业板指昨日成交354.1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434只股票中,仅有10只股票上涨,荃银高科、鹏辉能源、苏州设计、海顺新材和高澜股份涨停,巴安水务、南通锻压和安硕信息的涨幅则超过了3%。昨日下跌的424只股票跌幅均在1%以上,包括神州泰岳、豫金刚石、瑞凌股份、长方照明和电科院等在内的300余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413只。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二八分化特征凸显,创业板指持续跑输主板。此前,在本周初创业板指率先突破了1月中旬的阶段高点,因此资金获利回吐意愿升温;叠加昨日普跌挫伤资金情绪,短线创业板指仍有调整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