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机构看市

 方正中期期货:周一股指强势上攻,上证指数站上2900点关口。盘面上,主要以黑色产业链相关行业和券商保险等权重股拉涨,中小创并未形成良好的轮动。同时,回顾近几轮的反弹行情,煤炭有色板块孱弱的基本面决定了其往往是最后上涨的品种,煤炭有色的上涨大概率的预示着反弹承压。期指看空情绪升温,价差发散。维持本周谨慎看空的判断,周度沪深300指数阻力位3200点,支撑位2890点,中线空单、套保单可借机入场。

 中信期货:近期政策面动作频繁,供给侧改革加速,煤炭钢铁等行业制定去产能目标,房地产有多项配套措施配合消化库存,政策进入密集期有望吸引资金回流。另一方面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为市场提供适宜的环境。短期来看市场成交金额有回暖迹象,内外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回升,建议投资者多单持有,关注市场流动性以及“两会”期间相关动态。

 国投安信期货:融资余额出现连增,市场利率降低,1月底以来的反弹趋势已经确立。但证券法修订预期对股市是较大利空,对市场的短期信心有所打击,反弹或将迎来短期回调蓄势。安全边际:关注欧美股指是否继续反弹。操作建议:短线多单减仓,等待可能出现的短期回调;长线空单可持有,股市仍未见底。

 金石期货:春节过后,虽然央行回收了流动性,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的货币宽松,逆回购的大面积到期对于市场的冲击有限,并没有破坏股市上涨的外部环境。其次,随着央行稳定汇率,人民币贬值预期下降,前期市场的利空因素衰竭。再次,“两会”召开前期,市场政策预期加强,有助于提升市场的整体偏好。加之随着股市的下跌,市场的整体市盈率较低,泡沫逐渐被剥离。因此,后市股指期货上涨的概率较大,主力IF1603合约有望涨至3200点。(张利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