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金证券:长端利率需谨慎

 基础货币投放低于预期,货币乘数扩张高于预期,流动性的宽裕更多体现在注入实体,而非银行间,银行间更多是“缺多少,补多少”的状态。这样的搭配有助于拉动经济和抵制螺旋式通缩,同时产能过剩崩溃式出清料概率不大,这些对于长端利率债都有较大压力。综上,短久期债券依然安全,长端利率需要谨慎,信用债总体信用风险趋势下降。

 广发证券:对近期市场维持谨慎

 展望未来,债券供给压力、经济预期修正、混业监管强化,仍然是债市走牛的主要风险点。最近一周,八部委发文强调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应,三部门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以及新一轮专项建设金融债传闻等信息,稳增长氛围持续强化,一致的经济下行预期正在受到挑战。与此同时,总需求刺激和总供给改革齐头并进,进一步扰乱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形成更为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

 国泰君安:债市短期窄幅波动

 弱出口、低通胀、高货币信贷,仍然表现的是实体经济“脱实向虚”的特征,“放水”始终未能和经济增长擦出火花,债券市场下跌的风险并不大。不过,考虑到天量信贷后,央行货币政策会短期保持表面上的“矜持”,债券市场短期催化剂只剩下风险偏好下降(这可能需要与大多数人为敌),因此预计在消息空白期内,债券市场走势特征将以窄幅波动为主,期间投资者可以咪一会儿,静静地等待下一次的上涨。

 华创证券:利率易上难下

 债券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已经从前期的宽货币转向了宽信贷,信贷冲动可能对债券市场形成趋势性的压力,因此任何利于信贷扩张的货币政策放松对债券都会形成压力。目前利率易上难下,信贷扩张如果持续,将继续改善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并强化风险偏好的进一步回升。而本周到期资金巨大,一级市场也面临供给的继续上升,因此建议机构继续观望,多看少动,等待机会。(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