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大宗商品反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金黄金擎旗反弹 大宗商品恐乍暖还寒
业内人士认为供需格局未改,上行空间有限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今年以来,在原本悲观的市场环境中,大宗商品反弹成为一抹意外的亮色。黄金录得自1980年以来最佳开年表现,成为年初表现最好的资产;原油也从低点反弹逾13%。在两大商品龙头的引领下,包括黑色系、有色金属在内的多个品种出现超预期反弹,并带动相关股票上攻。同时,作为大宗商品“风向标”的BDI指数似乎跌无可跌,已连续7日上涨,反弹幅度超过8%。

 分析人士指出,供给侧改革预期强化,美联储加息压力趋缓,技术调整逐步到位,多重因素支撑大宗商品破旧立新,筑牢底部,2016年整体看涨概率较高。不过,在供需矛盾未根本解决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反弹空间有限,反转言之尚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