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01 证券简称:佰利联 公告编号:2016-013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

 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2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及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方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方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该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5-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等文件的要求,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按该预案进行分配后,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

 3、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鉴于公司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和副董事长谭瑞清生提出的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股东的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意见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接到上述有关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公司董事许刚、谭瑞清、常以立、杨民乐、黄礼高等五名董事对该预案进行了现场讨论或电话沟通,占公司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2以上。经讨论研究上述董事认为: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提议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以上五名董事均书面承诺在董事会开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三、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前6个月内的股份变动情况

 ■

 2、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未来减持计划

 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于2016年2月16日收到股东博雅投资《关于拟减持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博雅投资预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4,218,83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96%)【详见2016年2月1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

 四、相关风险提示

 1、公司在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后6个月内存在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情形的,应当予以说明。

 公司于2015 年4月24日向749名股权激励对象授予的1500.5万股限制性股票,预计将于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在符合相关解锁条件情形下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后解锁40%,即解锁不超过600.20万股(若届时公司2015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尚未实施)。由于激励对象中包含公司的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可能导致高级管理人员在本预案披露日后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票。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须公司2015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最终以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批准通过的方案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及董事常以立先生、杨民乐先生、黄礼高先生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2、本次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的泄露。

 六、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副董事长谭瑞清先生出具的《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

 2、公司半数以上董事签署的《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承诺书》。

 特此公告。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