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间价下调逾百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后走稳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走软,但早盘低开后不久便走稳,跌幅有限。市场人士指出,美元尚不具持续上涨动力,人民币汇率仍处在休整期。

 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273元,下调108基点,下调幅度为1月8日以来最高。此次调整与此前一天美元上涨有关。22日,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上涨,其中对英镑涨近2%,对欧元涨近1%,美元指数全天涨近0.8%。美元上涨一方面受到经济数据支撑,美国1月通胀水平回升,核心CPI环比提速超出预期,令通胀进一步下探的预期弱化;另一方面,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上升,导致英镑大跌,并拖累欧元兑美元下跌,一并推高美元汇率。

 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走软,但调整幅度低于中间价。在岸汇价方面,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在6.5289元,开盘后即在此价位附近展开拉锯,跌幅未继续扩大,日内波动仍有限,16:30收盘价报6.5264元,跌69基点。离岸汇价方面,23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境内中间价开出后快速跳水,此后转向震荡,截至16:30报6.5345元,跌63基点。两地汇率价差仍保持在100基点以内。

 市场人士指出,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疑虑未消,预计美元短期内向上的空间有限。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仍处于休整期,近期人民币即期询价成交不多,也显示市场预期比较平稳,预计人民币汇率暂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