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避险” 另类资管海外资产配置潮起
蜂拥跨市场“套利” 淘金不力难免沦为“韭菜机构”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自2月以来,全球市场动荡加剧,引发了“黄金投资”的意外火爆,也让不少寻找避险机会的投资人开始将眼光放到海外资产的多元化配置。在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驱动下,包括私募、保险、信托公司、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等机构先后打出和全球策略相关的投资或理财产品,不少拓展海外资产业务项目的平台机构也纷纷抢滩。

 对于这些筹谋“出海”的机构而言,除了投资不动产、黄金外币等传统方式之外,还可以通过去国际市场打新股、购买海外基金定投、参与海外企业并购等其他方式做跨境投资,有些机构仅仅作为国内外资产对接的中间商,也可以从中获益,新型资本套利方式层出不穷。

 不过,从海外资产配置的结果看,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都处于起步阶段,若对国际市场了解不深,盲目参与反而沦为“涉险”投资。熟悉海外投资的资管人士透露,当前从事跨境投资的专业机构非常稀缺,一些投研能力不足的参与者往往成为了国际市场的“韭菜机构”,需谨防其中的投资陷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