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3 证券简称:马应龙 公告编号:临 2016-006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情况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和转载了题为《马应龙拟建全国医联体,将与100家公立医院合作》的文章,报道称:未来3-5年,马应龙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0家县级公立医院开展合作,共建肛肠重点专科。

 二、公司澄清说明

 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说明如下:

 (一)基于中国肛肠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同时响应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扶持中医药发展的精神和要求,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马应龙肛肠诊疗技术研究院(为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创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启动了全国肛肠重点专科的共建计划(以下简称“共建计划”)。

 共建计划以马应龙品牌为核心,以“马应龙健康云”为平台,与县医院、县级中医院、城市公立医院建立技术合作发展模式,共同建设肛肠特色专科,实行统一名称、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统一管理,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二)该共建计划尚处于总体规划阶段,未来实施过程中还需充分论证,并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支持。上述报道中提及的“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0家县级公立医院开展合作”为公司初步规划,具体合作对象、数量及方式存在不确定性。

 (三)该共建计划对于马应龙由肛肠药品生产商向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该共建计划的具体执行和实施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感谢媒体和投资者对本公司的关注,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