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报告称
资源股未到抄底时刻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随着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最近全球如矿业等资源股走强。但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供应侧的调整尚不足以带来资源股的抄底机会。

 报告指出,供给侧调整过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还不足以带给资源股投资机会。尽管矿业公司在削减资本支出、削减股息和处置资产,但尚不足以让很大一部分过剩产能关闭。只有当矿业公司面临流动性枯竭,无法为运营获得再融资的时候,才会大规模关闭产能。

 高盛指出,矿业公司的自我疗伤过程分为4个阶段,现在所处的是成本削减的“效率提升”阶段。目前大部分矿业公司都处于这个阶段,几乎所有大型矿业公司过去几个季度都表现出生产率提升和进行了成本削减。不过矿业公司真正控制的成本只有20%左右,本地货币贬值是一部分,能源价格下跌也是一部分。然而行业集体削减成本仅仅带来了通缩浪潮,而非真正的供应调整,现在更迫切需要的是生产率的激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