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整理后继续上行

 □银泰证券 陈建华

 

 春节过后A股迎来开门红。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假期间外围普遍走弱的情况下虽大幅跳空低开,但随后受资金买入推动两市持续向上反弹,主板创出近两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对后市依然可持偏乐观态度,短线整理后料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首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稳定消除了近期以来抑制A股运行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自2015年8月份以来国内乃至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在很大程度上受人民币汇率因素影响。近期,随着央行的强力干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企稳,美元指数的走弱也使得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显著减轻。这对A股而言带来较为明显的正面影响,将有效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心理。

 其次,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亦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后期A股形成提振。上周公布的各项数据其持续性虽然均有待进一步确认,但短期而言数据的改善仍将在一定程度修复前期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同样对A股运行形成正面支撑。

 此外,就市场本身因素分析,连续调整后沪深两市同样存反弹需求。1月份沪深两市分别下跌22.65%和25.64%,沪指创出股改以来第二大单月跌幅,仅次于2008年10月,而深证成指则创出其历史上最大单月跌幅。在经过1月份的单边调整行情后,市场本身也存在较强的反弹需求,后期在之前企稳的基础上,两市料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经过上周的反弹后市场面临获利盘减持以及较强的技术面压力。虽然两市存一定整固需求,但整体来看当前A股的上行预计将不会过快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