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加德连任IMF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宣布,IMF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连任IMF总裁一职,她的第二个任期将从2016年7月5日开始,为期五年。

 IMF执行董事会资深执董阿列克谢·莫任当天发表声明说,执董会认为拉加德在担任IMF总裁的第一个任期内展现出富有智慧的领导力。在世界经济的动荡期,拉加德增强了IMF对成员国的政策建议和融资能力,并加强了IMF自身能力建设。拉加德还在重修IMF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关系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莫任表示,IMF欢迎拉加德提出的关于IMF未来治理的意见,其中包括在关系到宏观经济稳定性问题上为成员国提供政策建议。IMF执董会期待与拉加德一起努力完成IMF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的目标。

 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她将珍惜连任IMF总裁的机会,继续和成员国一起通过国际合作确保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

 此外,拉加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世界经济形势时说,现在处于需要全球合作的时刻。她期待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与会者关注各国政策造成的外溢性和溢回效应。

 拉加德2007年至2011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2011年7月接替因性侵丑闻辞职的斯特劳斯-卡恩就任IMF总裁。拉加德也是唯一被提名的下任IMF总裁候选人。

 过去五年,拉加德领导IMF帮助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推进IMF份额和治理改革,让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拥有了更大话语权。(刘劼 江宇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