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宣布削减财政支出

 巴西政府19日宣布,为了应对经济衰退,今年将继续削减财政支出234亿雷亚尔(约合58.5亿美元)。

 巴西计划部长瓦尔迪尔·西芒和财政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当天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此举旨在延续去年开启的调整,致力于维护宏观环境的健康,恢复市场信心来引领经济复苏。

 西芒说,削减支出是“有选择性的”,政府将优先保障关系到民生的社会福利项目,如现有的贫困补贴、改善低收入者住房等计划。此外,当前用于控制寨卡、登革热疫情的经费,也将不会削减。

 不过,政府对于基础设施投资的一些项目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加快经济增长计划》,这是巴西为改善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所制定的一项庞大发展计划。

 自2014年起,巴西政府财政已连续两年赤字。为此,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7日再次下调了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从BB+降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

 巴尔博萨说,今年巴西经济预计继续衰退,幅度约为2.9%。果真如此,这将是巴西经济自1948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年衰退。

 巴西中央银行18日宣布,在2014年经济仅增长0.15%之后,该国经济2015年衰退了4.08%。这是自1990年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

 (刘彤 杨江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