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市机构抢食定增盛宴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还会打开一扇窗。

 2015年下半年至今,对于不少公私募而言,这扇“窗”就是定向增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底,经历了市场剧烈波动后股价大幅下跌,参与定增的折扣一度达到7折,一些公私募基金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投资机会,趁机加码定增投资,最终大赚一笔。类似的情形亦在今年1月A股大跌后上演。

 不过,掘金定增并非易事。2015年至今,A股市场已经历了三次大幅波动,加之股市回暖后定增市场一度出现非理性报价,使得一些公私募在定增市场上遭遇破发尴尬,损失惨重。破发风险使得对冲策略受到私募定增基金的重视。业内人士透露,去年“股灾”之后,不少私募在发行新的定增产品时,都在考虑引入对冲策略,以期锁定收益,降低风险。

 在经历了上述机遇与挑战之后,“定增”最终成为2015年的“明星策略”。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纳入统计排名的成立满一年的1945只中国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中,收益最高的是事件驱动策略,高达62.78%。一些公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定增盛宴有望在2016年继续上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