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内瑞拉
二十年来首度调升油价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面对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引发的财政和经济危机,委内瑞拉日前决定,二十年来首次上调汽油价格。

 委内瑞拉政府宣布,该国95号汽油价格从每升0.097玻利瓦尔上升至6玻利瓦尔。91号汽油价格也从每升0.07玻利瓦尔上升至1玻利瓦尔。据路透社计算,油价上涨后,委内瑞拉一年内有望增加接近国内生产总值0.5个百分点的财政收入。委内瑞拉表示,增加的收入将用于社会保障项目。

 尽管油价有所提升,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依然是全世界最低。委内瑞拉上一次提高汽油价格是1996年,但幅度很小,几乎不为人注意。此后20年来,油价基本保持不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