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长期潜力
Jupiter发行亚洲收入基金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英国基金巨头Jupiter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宣布,将于3月2日在英国发行亚洲收入基金(Asian Income Fund)。这是一款积极管理型股票基金,不仅投资亚洲除日本外地区,还将投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市。

 这家成立于1985年的基金公司表示,该基金希望能够为有经验的投资者提供挖掘亚太长期增长与回报的机会,发展成为投资者全球投资组合的重要选择和组成部分。

 挖掘亚太机遇

 Jupiter基金表示,新基金将吸引以下三类投资者:第一,寻求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日本除外)投资头寸的投资者;第二,试图在亚洲地区实现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均衡头寸的投资者;第三,能够接受亚太地区市场风险的投资者。

 Jupiter基金介绍,亚洲收入基金将由知名基金经理乔森·皮德科克管理,其具有超过20年的投资亚太地区的经验,同时也和基金的投资研究部门保持常年联系,并在基金的全球股权团队里积累了丰富投资经验。

 资料显示,皮德科克投资履历丰富,其职业生涯始于另一家英国基金巨头亨德森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助理基金经理,后负责英国石油公司(BP)养老金管理基金投资组合的亚太(除日本)资产配置。2004年底,他加入Newton资产管理公司,主管该公司旗下的亚太股基。期间该基金累计总回报率为184%,高于基准指数富时亚太除日本股基的152%的涨幅。2015年11月,皮德科克加入Jupiter基金。

 皮德科克介绍,新基金计划投资流动性较强的亚洲蓝筹股,且更多倾向于亚太地区的较发达市场,他认为这些地区的股票估值具有吸引力,且蓝筹股一般派息稳定。他将筛选该地区10个不同市场大约40只至50只股票,充分考虑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和微观企业基本面等因素。

 根据Jupiter介绍,从2016年2月15日至3月2日基金发行期间,是新基金的要约申购期,每份额基金为1英镑。基金年费为0.98%,最低投资额为100英镑。

 关注长期机遇

 对于Jupiter基金新发行的基金,英国业界多持期待姿态,尽管今年亚太地区股市开局不利,且有资金外流趋势。

 英国基金分析机构HL公司表示,亚太(除日本外)地区涵盖了全球最有活力的几大经济体,普遍被认为是最具长期经济增长潜力的地区。其既拥有大型经济体如中国和印度,有比较成熟的经济体如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也有新兴的经济体如菲律宾和印尼,同时能够有机会投资大宗商品出口国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HL公司称:“整体而言,这个地区国家整体上财政状况良好,负债率比西方国家低。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将支撑这个地区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变得更加依赖国内需求和服务业。”

 Jupiter基金认为,在过去10年里,亚太地区股市变得更加成熟,如在分红派息方面,其拥有更加清晰可期的时间表,并培育了分红制度与文化。另外,从人口结构上看,该地区拥有优于西方经济体的人口红利,市场多元化的发展层级也给资产配置带来便利条件。

 皮德科克表示:“尽管亚洲的人口结构在变老,但是总体而言其新增劳动力的幅度和速度要高于欧洲和全球其他地区,这不仅能够支持经济增长,还能够积累较高的储蓄池。”

 他特别提到了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市场,认为这个市场潜力巨大,未来需要大量的高速公路、港口、铁路、机场、水处理等公共设施的投资建设。

 当然,依托基金投研团队的实力,基金将特别关注该地区的各种风险,如汇率风险、资金流向管理风险和市场监管风险等,并做出合理规避和对冲。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Jupiter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为357亿英镑(约合520亿美元),比当年三季度末增加22亿英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