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有望持续反弹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20-3020点

本周热点 小盘题材股和超跌品种

本周焦点 2850点支撑力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猴年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震荡反弹,虽然下半周出现横盘整理,但从最新市场情况看,短线A股仍有持续反弹机会,上证指数有望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

 首先,一月份沪深股市大幅下跌,其中上证指数月跌幅达到22.65%,而历史上超过这一跌幅的只有5次,在这5次暴跌的次月都无一例外的出现反弹,因此二月份出现企稳反弹本身就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同时,美联储可能放缓美元升息的节奏,原先认为的三月份加息可能被推迟,导致美元指数下跌、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贬值压力下降,而人民币汇率的贬值波动又是导致A股急跌的重要因素,这在去年八月和今年一月表现的尤为典型。因此,随着汇率企稳,也对A股企稳反弹提供了有利契机。

 其次,三月上旬将召开全国“两会”,投资者将把目光集中到对“两会”政策信息的把握和解读上。由于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供给侧改革的起步之年,还是深化改革、国资改革的攻坚之年,此外还包括社会、人口、文化等其它方方面面,因此未来两周将是预期比较集中、题材比较丰富、市场比较活跃的阶段,有望推动A股继续震荡反弹。不过3000点上方是成交密集区,短线压力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