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领热点 移动支付指数周涨9.11%

 猴年以来,市场出现回暖,题材热点活跃度显著提升,其中受益于苹果公司Apple Pay正式登陆中国以及iPhone用户绑卡数量激增的刺激,移动支付概念成为市场中最抢眼的题材概念,上周移动支付指数累计上涨9.11%,涨幅居前。上周正常交易的18只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新国都和硕贝德周涨幅超过20%,分别为24.35%和22.25%。亿阳信通、新开普、天喻信息等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14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

 2月18日,苹果公司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正式登陆中国。Apple Pay是苹果公司在2014年发布的一种基于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移动支付服务。当日20余家国内主流银行业宣布即日起开通对Apple Pay服务的支持。据统计,Apple Pay2月18日一天绑卡数量远超3000万张。相当于国内超过三分之一的支持Apple Pay功能的苹果设备都在首日进行了绑卡。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Apple Pay入华或将激活整个NFC生态,整体产业链相关企业均将广泛受益,芯片厂商及NFC软件开发企业均在列。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移动支付纵深发展,移动支付运营服务将会成为继硬件产业之后移动支付下一个掘金点,相关参与方将持续受益。移动支付主题也有望持续发酵。(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