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6-012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2月18日,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集团”)通知,获悉天齐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本次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2016年2月18日,天齐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9,371.7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84%;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74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65%。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6-013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单位:元)

 ■

 注1:上表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

 注2:报告期内公司收购的天齐锂业(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锂业江苏”)存在大额累计未弥补亏损。收购整合初期,由于这部分累计亏损能否结转以后年度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前三季度未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报告期末,根据目前及未来锂市场状况及天齐锂业江苏经营预期的判断,公司预计部分未弥补亏损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转回,因此公司根据未来期间预计的可抵扣金额及预计其转回期间(抵扣期间)的适用所得税税率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1.02亿元,一次性冲减了第四季度所得税费用。

 注3: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是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规定计算得出。

 注4:报告期内,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公司于2015年9月29日完成了首期限制性股票270.90万股授予登记。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6,146.90万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简要说明

 (一)经营业绩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68,559,325.71元,较上年增加31.37%;实现利润总额520,460,470.47元,同比增加58.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863,987.39元,同比增加89.93%。

 2、报告期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

 (1)增加净利润额的影响因素:

 ①由于锂产品市场需求增长,供应趋紧,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锂化工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及产品销售毛利率提高。

 ②报告期内,公司收购的天齐锂业江苏存在大额累计未弥补亏损,公司在本报告期末根据未来期间预计的可抵扣金额及预计其转回期间(抵扣期间)的适用所得税税率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1.02亿元,一次性冲减了第四季度所得税费用。

 (2)减少净利润额的影响因素

 ①由于收购天齐锂业国际有限公司而产生的并购、整合费用导致管理费用增加;由于贷款增加(含承接天齐锂业江苏贷款)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②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泰利森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利森”)对拟建设的矿石转化工厂计提减值5,553.23万元人民币,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约为1,982.50万元人民币 (详见公司于2015年10月27日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③上年同期因泰利森与当地税务机关就上述税务事宜达成《争议解决办法》,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应交税金,该会计估计变更增加文菲尔德控股私人有限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16,325,277.48澳元,增加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40,489,713.23元,报告期无此项。

 ④上年同期因原雅安华汇锂业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收到雅安市政府房屋征收补偿款而确认29,002,336.71元营业外收入,报告期无此项。

 (二)财务状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6.93%,流动比率为1.13,速动比率为0.90。总体来看,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整体偿债能力较强。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6年1月23日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00万元至25,500万元,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