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388 股票简称:怡球资源 编号:2016-017号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业绩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6日披露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其中有涉及标的资产Metalico.,Inc 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连续三年亏损等相关问题,根据公司了解并问询标的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后,对于上述相关问题进行公告补充说明如下:

 标的公司2016年1月净利润约为22万美元(未经审计),标的公司私有化后的协同效应初步显现,短期内实现扭亏为盈,业绩明显改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财务费用及其他费用的减少

 2014年,主要因为债务重组费用及关闭亏损子公司,合计约3,000万美元。

 2015年,主要因为债务重组及商誉摊销,合计约1,700万美元。

 2016年,在私有化退市过程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崇胜夫妇通过Total Merchant Limited收购标的公司已向其支付约6,100万美元现金偿还各类债务,目前标的公司无任何对外有息负债,公司财务费用压力已解除。

 2、毛利率的提高

 2012年至2014年期间,标的公司经营策略受银行负债条款限制,造成资产周转率下降、库存减值损失严重,加之其缺乏现金流周转,收购前产能利用率仅有4成,业务陷入半停滞状态,故毛利率较低。

 截至目前标的公司的财务危机已解决,产能利用率和资产周转率逐渐恢复,业绩利润已于2016年1月经营期间体现。

 3、同比期间费用下降

 收购前,标的公司管理层及经营团队着重考虑如何解决债务危机,Total Merchant Limited收购标的公司私有化后,为标的公司提供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标的公司管理层及经营团队完全致力于经营公司业务及公司的经营费用开源节流。

 特此公告。

 怡球金属资源再生(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