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开门红”
□陈洋

 □陈洋

 春节过后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跌,未见“开门红”。对于银行理财下跌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月中上旬,股市、汇市均出现剧烈波动,债券收益率回落,而债券在整个银行理财市场中的配置比例较高;实体经济转型和改革进一步深入,对僵尸企业“动刀子”会陆续展开,银行理财在资产端很难找到高收益率标的。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1%,创近几年新低。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3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42%;8天至14天期限理财产品共有21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2%;15天至1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11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7%;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有359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225款,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