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1012 证券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17号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隆基股份”)于2016年2月1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与SunEdison相关公司签订的《重大合同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号 重大合同公告》格式指引,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一、关于组件销售协议的定价条款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卖方)、隆基股份(担保方)与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Ltd.(买方)三方签署了销售规模3GW的组件销售协议。卖方依据本协议通过订单的形式销售给买方。订单价格根据主要多晶组件价格及产品交付当地价格确定。其中,主要多晶组件价格是指全球范围内主要组件生产厂商每季度对于该产品在各交付地区的加权平均价。

 二、关于多晶硅料采购协议的定价条款

 隆基股份(买方)与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 Pte.Ltd.(卖方)、SunEdison,Inc.,(担保方)三方签署了采购规模20,000公吨的多晶硅料采购协议。买方依据本协议通过采购订单的形式执行。订单价格基于每月全球范围内主要多晶硅料生产厂商对于太阳能一级多晶硅料报价的加权平均价,按月度确定。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组件销售协议约定的3GW总体销售规模和目前市场单晶光伏组件平均价格进行初步测算,预计合计产生营业收入120亿元左右(含税),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上,属于特别重大合同;根据多晶硅料采购协议约定的20,000公吨总体采购规模和目前市场多晶硅料平均价格进行初步测算,预计合计产生采购额21亿元左右(含税),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成本的50%以上,属于特别重大合同。组件销售协议的执行将会使公司2016年的营业收入有所增加,多晶硅料采购协议的执行对2016年的营业收入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上述测算不构成公司的业绩承诺。

 四、协议履行的风险分析

 (一)价格波动风险。由于公司本次签订的组件销售协议及多晶硅料采购协议执行周期较长,其中组件销售协议为6个合同年(合同年为供应起始日后12个月为一年,以下类同),多晶硅料采购协议为7个合同年,因此可能存在订单执行期间组件销售价格和多晶硅料采购价格波动风险。

 (二)2016年经营业绩影响风险。由于协议约定的组件销售数量及多晶硅料采购数量为合同年而非完整自然年,公司对于2016年的订单执行数量无法准确估计,因此公司可能存在根据自身经营计划和产能安排灵活调整2016年订单数量,从而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三)经营扩张带来的风险。若本次协议执行完毕后,公司资产规模、业务规模和产能将进一步扩大,海外组件销售额将得到提升,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与此同时,公司规模的快速扩张将使公司在经营和管理等方面面临较大的挑战,可能存在因行业周期性波动、行业复苏带来的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及行业技术替代等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以及因公司管理水平未及时有效提升等因素而带来的管理风险,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2 证券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18号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中广核

 2015年第七次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工作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参与了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第七次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投标工作,每个标段为50MW晶硅组件。公司现已成为上述招标项目公示的第八、九和十九标段的中标候选人,合计150MW。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相关中标通知书,最终结果将以中标通知书作为确认依据。公司将依据中标进展情况进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