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抛售 中国天楹复牌跌停

 停牌两个多月的中国天楹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收购德国再生能源企业EEW公司的竞标活动中,因最终报价与竞争对手北京控股有较大差距而未能中标,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于2月18日起复牌。

 昨日中国天楹直接以跌停价开盘,盘中虽几度开板,跌幅也一度收窄至7%以内,触及14.38元,但最终仍难挡巨大抛压,于尾盘再度封死跌停,收报13.82元。不过中国天楹昨日成交额仅次于2015年7月20日,创下了历史第二高位,合计成交高达9.66亿元,换手率也达到了17.22%。

 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三家机构集中卖出该股。昨日买入该股的五大席位中,前四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938万元至2768万元之间,第五大买入席位为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买入了702.85万元。而昨日卖出的五大席位当中,第一、第三和第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28亿元、7321.15万元和2574.7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出现明显下跌过程,因此公司股价短期补跌压力较大。不过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由于盈利能力提升、销售额大幅增加及并购等因素,2015年公司业绩增长26.85%-43.99%。业绩大幅增长,再加上公司此前非公开发行的定增价格为14.26元,安全边际较高,投资者也无须过于悲观。(王威)

 机构博弈 仪电电子连续涨停

 继周二上涨、周三涨停之后,昨日仪电电子再度强势封板,收于涨停价10.84元。在盘后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身影频繁闪现,凸显出资金高度关注该股。

 昨日仪电电子高开震荡,上午表现较为平淡,不过午后13时10分之后买盘突然变得十分积极,推升股价快速封住涨停板,并维系至收盘。昨日成交额为5.87亿元,环比上一日增长了一倍多。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仪电电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4617万元、3975万元和1030万元;而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3288万元。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买入金额最大的也是上述第一名和第二名机构专用席位,而累计卖出金额最大的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金额是951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各地的两会正在召开,上海市提出,推动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基本完成符合条件的国企集团公司制改革。这引发了市场对上海本地国企股的改革预期,短线内机构资金高度关注,有望保持活跃。(张怡)

 永贵电器复牌跌停 机构出货

 停牌4个月的永贵电器昨日复牌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四家机构卖出该股。

 永贵电器周三盘后发布公告,拟支付现金4.17亿元,并以30.63元/股发行2043.10万股,共计作价10.43亿元,收购翊腾电子100%股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5亿元。不过永贵电器昨日以29.80元低开,弱势震荡后封死涨停板,收报28.17元。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永贵电器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84.24万元、678.80万元、373.00万元、359.06万元和333.7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首席为营业部席位,卖出1696.11万元,其余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427.18万元、1210.42万元、1153.74万元和1060.96万元。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永贵电器2015年业绩低于预期,对翊腾电子的收购对价合理,业绩增厚显著。不过昨日有四家机构集中卖出该股,短期补跌压力或将继续释放。(李波)

 机构卖出先导智能

 昨日沪深股市震荡回落,场内个股出现分化,不过部分次新股表现抢眼。其中,先导智能连续上攻,昨日更是再度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卖出该股。

 先导智能昨日跳空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11时20分左右,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122.12元,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猴年以来,先导智能股价表现抢眼,四个交易日里三日涨停,且成交额不断放大,昨日成交额达到9.58亿元,刷新了2015年6月9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先导智能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泉州百源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3869.33万元,其余券商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则均不足3000万元。昨日卖出先导智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卖出4799.49万元和3470.93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三位。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次新股,先导智能的高送转预期较强,短期强势冲高,不过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后,震荡整固压力开始增加。(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