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爱财高耀文:
黄金产品成新宠

 □本报记者 徐文擎

 

 与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不同,国际金价在春节期间迎来大幅反弹。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愈发复杂和全球主要央行实施低利率的大环境下,本年度或许是黄金正式摆脱熊市的起点,黄金正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黄金期价已累计上涨近17%。对此,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高耀文分析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刺激投资者避险情绪是黄金期价大涨的主要原因,短期内避险需求仍将主导黄金期货市场,黄金期价仍有上涨动力。他称,造成此次黄金价格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三点:首先,美元加息预期放缓,部分投行、基金公司等机构已敏锐地布局黄金市场,资金入市炒高金价;其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的保值作用被放大,带来全球尤其是东北亚地区的金价上涨;再次,受全球股市暴跌影响,美股标普500指数2月11日盘中触及两年以来最低水准,英德法三大股市主要股指均大幅下跌。日本股市此前一周崩跌11.1%,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市场避险情绪飙升,引得黄金、各国国债等避险资产上涨爆发。除此之外,自2015年以来的黄金减产,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他称,黄金期价的大幅上涨,使其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内容。为了满足更多投资者参与黄金期货投资的愿望,挂钩黄金期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成为投资者的“新宠”。作为创新的移动互联网智投平台,聚爱财也适时推出了“黄金宝石”计划升级版,收益挂钩黄金期货指数,100元起投,推行固定收益+X的浮动收益。固定收益部分背后对应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例如信用良好的债券资产等,而浮动收益直接对应黄金期货的涨跌幅。比如,投资1万元于黄金宝石,假设沪金期货指数于2月17日收于240点,指数于8月15日收于398.4点(涨幅66%),则投资者在获得一部分固定收益的同时,还可获得黄金期货端 66/3=22%的收益;假设指数于8月15日收于180点(跌幅25%),则投资者仍然可以获得固定收益的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