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海投资拟60亿美元收购美IT产品分销商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天海投资2月18日晚公告称,拟以38.9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Ingram Micro Inc.(以下简称“IMI”)的100%股权,交易价款预计约为60亿美元。此次收购设立子公司GCL ACQUISITION, INC.为并购主体。

 收购美IT产品分销商

 公告显示,公司、并购主体与IMI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合并协议及计划》。具体交易方式为并购主体与IMI合并,合并完成后,并购主体并入IMI,IMI为存续公司并成为公司子公司,IMI已发行并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全部注销,IMI原普通股股东获得38.90美元/股现金对价。

 天海投资股票已于2月15日起停牌。公告称,由于上述资产收购事项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月19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资料显示,IMI公司为技术和供应链服务供应商。该公司通过独创性的产品线整合分销、市场支持活动、外包储运服务等途径,为全球近20万家经销商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本次交易预计2016年下半年正式结束,交易结束后,IMI将成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海航集团是天海投资的最大股东。本次交易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通过。

 IMI将作为天海投资的子公司继续独立运营,财务报表并入天海投资。IMI总部仍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公司高级管理层将继续留任,所有业务条线不会受到影响。

 向供应链运营商转型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谭向东表示:“收购完成后,IMI将成为海航集团收入最高的成员企业,带动海航集团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IMI拥有遍及全球的基础设施和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先进的物流仓储管理模式,收购完成后,将作为海航集团物流产业重要一环,实现物流产业向供应链运营商转型。”

 据介绍,IMI公司确立了其全球IT产品及服务的分销领导地位。海航集团期待为IMI的管理团队和战略发展提供支持,包括地域性扩张以及向IMI的供应商和客户伙伴提供新型产品和互补产品。

 IMI公司CEO Alain Monié表示:“加入海航集团将为股东带来极具吸引力的现金价值。作为海航集团的成员公司,IMI将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扩大地理布局加快战略投资。此外,海航集团拥有与IMI互补的物流能力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影响力。”

 IMI公司董事会主席Dale R. Laurance则表示:“海航集团将对其已收购业务进行持续投资。本次收购将为Ingram Micro在全球的供应商和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定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