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31 证券简称:三一重工 公告编号:2016-010
转债代码:110032 转债简称:三一转债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建筑工业化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2016年2月16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三一重工昆山建筑工业化项目投资协议》。该项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协议主要内容

 1、公司计划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成立“昆山三一住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三一住工”),从事建筑工业化的研发、预制构件的生产及销售、用建筑工业化方式总承包施工工程项目等。昆山三一住工将致力于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把昆山作为公司建筑工业化的华东及海外总部。

 2、公司规划分五年计划投资60亿元,通过自身产能建设及对外投资,至2020年,昆山三一住工规划将形成可承担建筑工业化方式建筑面积1000万平米以上的年产能。

 3、公司建筑工业化项目计划首期选址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产业园,利用公司现有厂房进行建设,计划2016年开始投产。

 4、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大力支持公司参与昆山市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建造绿色节能建筑。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近年来,建筑工业化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昆山三一住工将依托昆山,辐射长三角,面向海外,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市场优势,将昆山工厂建设成华东地区最大的住宅工业化基地。建筑工业化为公司发展战略转型方向之一,发展建筑工业化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该项目投资将利用公司部分现有的存量厂房、设备等,可以整合公司资源,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四、其他

 本次建筑工业化项目投资额为公司规划投资总额,具体实质性投资金额以公司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批准后的金额为准。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