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新增原油进口分销
业务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6-007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新增原油进口分销

 业务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1月,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青岛中天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持有加拿大油气田资产——NEW STAR ENERGY LTD.(以下简称“新星能源”或“New Star”)新星能源目前土地面积大约81156英亩(128 平方英里,约328 平方公里),拥有超过4 亿桶油当量的地质储量(OOIP),已证实可采储量1944 万桶油当量,目前日产量为4200 多桶油当量,使公司在加拿大阿尔伯塔(Alberta)省成熟的油气富集带获得了一块在产油气田资产,取得丰富的境外原油资源。

 在获得境外油气资产后,公司开始探索原油进口分销业务,2016年1月26日全资子公司亚太清洁能源有限公司(Asiafic Clean Energy Limited)(以下简称“亚太能源”)与加拿大优势石油有限公司(CANADIAN ADVANTAGE PETROLEUM CORPORATION)(以下简称“优势石油”)签订《混合原油销售合同》,由亚太能源向优势石油进口混合原油;2016年1月29日,亚太能源与新加坡天使能源有限公司(SINGAPORE ANGEL ENERGY SOURCES PTE.LED)(以下简称“天使能源”)签订《混合原油销售合同》,由亚太能源向天使能源销售混合原油。目前该合同正在执行中,此一船业务原油交易量约56万桶,预计为公司取得九千多万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并可为公司贡献利润。

 原油进口分销业务是公司开拓的新增业务,第一船原油进口分销业务的运营是公司原油进口分销业务常规化的开始,公司将继续拓展原油进口分销业务,使得此新增业务为公司持续贡献收入和利润。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