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走高 短期料持稳

 2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离岸即期汇率均温和走高,两地价差维持在50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假期过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保持稳定,主要归因于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中美经济基本面及其预期差距缩小,同时欧元、日元等升值也使得人民币面临的竞争性贬值压力骤减,加之央行“维稳”见效。

 本周四,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15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5个基点,结束连续两日下调。在岸人民币兑即期汇率随中间价回升,截至16:30收盘,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涨83个基点,报6.5176元,离岸人民币亦涨逾40点,两地价差约5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为了结构性改革需要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的情况下,可以预期今年人民币仍然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从国际环境来看,尽管美国已经进入了加息通道,但就目前形势来看,欧洲经济复苏仍然缓慢,日本也将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加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全球整体经济短期内仍然增长乏力。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出现短期内的大幅波动而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相对稳定是合理的,并且是更市场化的体现。(王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