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博时资本
云南白药控股公司设立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近日,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与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博时资本与云南白药控股共同设立医药、医疗及大健康领域的产业并购基金。依托于博时资本及其母公司博时基金、招商局集团丰富的产融资源,博时资本能够为云南白药控股深化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提供并购方案设计、并购标的选择、并购资金募集、资产管理以及战略咨询等各项业务的支持。

 据了解,博时资本与云南白药控股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将主要围绕云南白药控股产业链升级及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市场的发展战略,针对市场中医药、医疗、大健康行业有价值及潜力的优质中小型标的进行投资。博时资本表示,云南白药控股作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植物原料基地的开发和经营,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销售、医药产业投资、生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出口贸易等,具备扎实的行业根基,是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通过设立并购基金,借助博时资本及其母公司博时基金多年积累的资本市场经验,白药控股能够进一步加快全国范围内的大健康行业布局,从而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

 根据协议,在合作期间内,双方以共同设立一个或多个产业并购基金的形式进行对外投资合作,在符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产业并购基金可选择采用有限合伙制、公司制或契约制等法律结构,产业并购基金对具体项目的投资可以采用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或股权加债权混合投资等方式。

 随着传统通道业务逐步规范,相关业务向基金子公司全面放开,专户子公司业务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据博时资本人士介绍,该公司设有投资银行业务部门,储备了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实操经验的专业人才,在产业并购业务模式的研究方面积累深厚。投行部目前主要关注一级和一级半市场的股权与并购投资机会,尤其是将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公司的产业链并购整合。

 博时资本透露,未来他们将通过积极开拓市场,充分发挥多功能、全牌照的业务特点,通过大力开展各类非标、标准化业务,在业务结构上与母公司博时基金形成互补,成为金融产业供应链上的重要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