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安盈保本发行
黄丽

 安信安盈保本混合型基金于2月15日启动发行,规模上限定在20亿元。该基金的保本周期为两年,如投资者在发行期认购该基金并持有到期,则享受由基金管理人提供的保本机制。该基金还设有目标触发条款,当该基金的累计收益率达到12%时,则保本周期提前结束,投资者可以免费赎回。

 保本基金是一种特殊的混合型基金,通常通过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实现保本,即利用债券投资做好“安全垫”,以灵活有限的股票仓位获取超额收益,同时基金管理人和担保机构做出实质性保本。

 而且,保本基金属于“保本”但不“保守”的品种。Wind资讯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5年,保本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达到13.71%,其中2015年保本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1.24%。历史业绩表明,保本基金在市场走强时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在市场回撤时也能很好地保住本金,符合绝对收益产品的特性。

 安信基金固定收益三部总经理杨凯玮表示,从宏观形势看,经济将继续走在L型的底部,低迷的状态短期难以改变,CPI将持续低位运行,通缩有望持续,这种基本面有利于债券行情的延续,可以给保本基金提供一个合理的安全垫。

 股票投资方面,虽然股市今年以来受汇率等因素影响剧烈震荡,但产业结构调整和国家雄厚的外汇储备决定了人民币大幅贬值带来的人民币资产价格重估的概率非常小,而且沪深300的整体市盈率已经下降至10.7倍的历史低位,因此对于新发的保本基金来说,今年仍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黄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