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6-009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与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宇航汽车”)及其股东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与山西皇城相府中道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道能源”)及其股东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分别就投资并购宇航汽车、中道能源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书》。

 2.《合作意向书》属于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最终付诸实施与否、

 以及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变动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审计评估结果,协商决定是否签署正式协议。

 3、公司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合作意向书》情况

 (一)关于公司与宇航汽车及其股东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概况。

 1、标的公司宇航汽车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注册号:140000100060512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唐槐路101号

 法定代表人:胡国胜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3月25日

 经营期限:1998年3月25日至2027年3月31日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客车、交通管理标志及设施、工程机械、配套设备的制造、销售;车辆更新;劳务派遣(仅限太原市内);汽车(不含小轿车)及配件、普通机械、电器机械、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建材、装潢材料、金属材料(除贵稀金属)的销售。

 2、宇航汽车的主要业务

 宇航汽车目前主要生产6米纯电动城市客车、6米纯电动商务客车、6.6米纯电动城市客车、7米纯电动商务客车、8米纯电动旅游客车、8.5米纯电动城市客车、10.5米纯电动城市客车、11米纯电动旅游客车、12米纯电动城市客车等纯电动客车系列;同时,宇航汽车也开发了10.5米、12米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系列产品、6米至12米CNG城市客车系列,共计19款新能源及传统客车产品并在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中。

 3、宇航汽车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宇航汽车资产总额51,381.45万元,所有者权益13,941.27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4,043.27万元,利润总额349.1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

 2016年 2 月14日,公司与宇航汽车、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为:(1)本公司拟以货币5100万元收购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持有的宇航汽车51%股权。(2)本公司在收购宇航汽车51%股权的同时,代宇航汽车垫付人民币4900万元给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各方共同委托中介机构对宇航汽车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审计评估结果净资产超出1亿元部分在扣除预付的4900万元后,于股权变更工商登记完成之日后一年内由宇航汽车方按持股比例对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返还,多退少补。(3)本公司以借款方式向宇航汽车投入资金约3.5亿元用于维持宇航汽车现有产能正常生产和产能扩大所需要厂房基建和设备、原材料采购等,借款利息另行商议。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按股权同比例对宇航汽车提供借款,或对本公司借款资金提供担保。(4)结合宇航汽车2016年全年盈利完成情况,本公司可考虑对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剩余股权按收益法估值并在2017年进行收购。

 宇航汽车的具体估值将参照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审计和评估机构审计评估结果另行协商确定。在本《合作意向书》签订之后,公司将安排具有相关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宇航汽车进行审计、评估及相应的尽职调查。最终的交易价格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合同书为准。

 本公司与宇航汽车及其股东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对宇航汽车投资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于公司与中道能源、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签署《合作意向书》概况。

 1、标的公司中道能源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西皇城相府中道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号:91140500783261759T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山西省晋城开发区金匠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王建霞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5年11月22日

 经营期限:2005年11月22日至2020年11月22日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及售后服务;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与销售;电动汽车电桩建设、管理、运营及充电服务;从事技术和货物的进出口业务。

 2、中道能源的主要业务

 中道能源目前主要生产60260圆柱型高比能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和18650圆柱型系列电池、矿灯用方型电池、电动摩托车动力电池、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军用特种电池等。

 3、中道能源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中道能源资产总额76,975.31万元,所有者权益9,144.81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6,652.65万元,利润总额136.1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4、《合作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2016年 2 月14日,公司与中道能源、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中道能源51%的股权。增资资金用于增购电池生产线设备,中道能源的具体估值将参照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审计和评估机构评估结果,由各方协商确定。公司将安排具有相关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中道能源进行审计、评估及相应的尽职调查。最终的交易价格以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

 本公司与中道能源及其股东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不存在关联关系,对中道能源投资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拟对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投资并购是公司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又一重要布局,公司将积极利用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所拥有的优势,完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本次交易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竞争地位。因此,本次拟对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投资并购符合公司整体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但新能源客车属于本公司未曾涉及的业务,受政策和市场变化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 、其他说明

 1、本次交易尚处于签订意向书阶段,是否实施及实施细节仍存在不确定性,正式协议的签署尚须根据审计评估结果确定。

 2、交易尚未得到各方权力机构的审议和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报备文件

 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