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震荡翻红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受到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大幅波动的刺激,猴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全面低开,随后逐步震荡走高。其中,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收盘时上涨0.95%收于2116.84点,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涨幅居于首位。

 昨日创业板指在2029.56点低开,这一点位也是当日最低点,随后指数逐步震荡上移,上午11点左右就短暂翻红,不过午盘再度回落,午后翻红并维系红盘震荡格局,最高触及2130.36点。相较于主板市场的明显缩量,创业板指昨日成交额并未环比明显萎缩,为226.02亿元。

 昨日创业板个股中有205只实现上涨,230只个股下跌。其中,高澜股份、海顺新材、先导智能、天喻信息和苏州设计等8只个股涨停;东方网力、沃森生物和道氏技术等18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相对而言,浙江金科、耐威科技和潜能恒信的跌幅居前三位,但跌幅均未超过4.8%。

 总体来看,昨日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成长股率先反弹,表现出较强的活力和较大的弹性,市场成交额主要系这部分个股带动。不过创业板往往代表了市场活跃度并引领市场走势,短线外围市场反弹,创业板指率先走稳是A股市场短线走势的良好征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